01Nov
台人軟體惹中國網友! 開源軟體 Notepad ++ 新版本命名「解放維吾爾族」遭中國網軍 DDoS 攻擊
網搜筆記群

台人軟體惹中國網友! 開源軟體 Notepad ++ 新版本命名「解放維吾爾族」遭中國網軍 DDoS 攻擊

中國壓迫維吾爾人的議題,屢登國際版面。不只美國等 23 個國家在聯合國, 呼籲中國停止拘押維吾爾人和穆斯林的行動,就連在 Windows 平台聞名的文字編輯軟體 Notepad++ 都在新版名稱上,使用了諷刺中國壓迫維吾爾族的文字,引起中國網友反彈:「中國領土完整不容侵犯」。

Notepad++ 推新版本,命名為「解放維吾爾」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文字編輯器 Notepad++ 開發者侯今吾(Don Ho)表示,因關注到中國對維吾爾族的人權壓迫問題,因此將 Notepad++的新版本命名為「解放維吾爾」(Free Uyghur)。
官網上的部分新聞稿如下:

The problem is, if we don’t deal with politics, politics will deal with us.

譯:「如果我們不處理政治,政治將處理我們。當他們被壓迫時,我們可以選擇不採取行動,但當輪到我們被壓迫時就為時已晚了....也不會有人站出來。」

侯今吾的這段論述引來大批中國網友「出征」!據《德國之聲》報導,Notepad++ 在 GitHub 上推出「解放維吾爾」版本後,就有大量的帳號湧入網頁中,以中文或英文的方式留下各種辱罵的言論。除了不少「中國領土完整不容侵犯」的留言外,也有中國網友發出警告,表示此舉恐引來「十億中國同胞的怒火」。

此外,開發者侯今吾也說,「解放維吾爾」的特別版放上線後,Notepad++本身網站也遭到 DDoS 攻擊而斷線數小時,其中這段時間來自中國的流量更是平常的兩倍。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 這已不是 Notpad++ 首次為政治發聲,先前推出的 6.6.4 版本就被命名為「天安門六四事件版」,因此,當國網友集體圍攻,身為台灣人的開發者侯今吾不僅不會後悔,還有話想要對中國網友說。


台灣開發者侯今吾:中國網軍的行動是愚蠢的

身為台灣人的侯今吾告訴《德國之聲》記者,他認為中國網軍的行動是愚蠢的,因為大量的網絡攻擊只會為中國的行動帶來更多沒必要的關注,同時也間接提升外界對 Notpad++ 關注度。侯今吾還強調:「身為 Notepad++的主要維護者,我盡量避免讓整個軟體變得太政治化。 但如果未來有其他重要的世界議題,需要我藉由 Notepad++ 的影響力來替他們發聲,我會願意再啟動一個類似的行動。」

Notpad++的事件除了引起中國網友心碎外,也在台灣批踢踢上掀起討論,不少 網友 紛紛喊:「立刻下載安裝」、「中國人幫忙行銷」、「地表最強編輯器造反」。

文章來源:https://buzzorange.com/2019/11/01/free-uyghur/
https://notepad-plus-plus.org/news/v781-free-uyghur-edition/

標籤

需登入才能留言 登入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