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Oct
2020網頁設計的10個趨勢
蘇韋毓

2020網頁設計的10個趨勢

2020即將到來,WishDesk的團隊蒐集了2020年至之為止的創新網站,並且發掘其中另人印象深刻的設計,並且可能會成為新的設計趨勢2020即將到來,如果您正打算更新網站,這些正在廣範被運用的設計趨勢可以提供參考喔。如果你沒打算更新網站也別擔心,並沒有太多或是必需的升級或改變喔。
這篇文章中,WishDesk的團隊蒐集了2020年至之為止的創新網站,並且發掘其中另人印象深刻的設計,並且可能會成為新的設計趨勢


2020年的網頁設計趨勢
1. 超大字體
2. 不對稱的佈局
3. 使用影片做為背景
4. 大量運用3D效果
5. 客製化圖片元素
6. 拆分內容
7. 隱藏主選單
8. 全螢幕表單
9. 滾動視差網頁設計
10. 語音用戶界面

接下來讓我們了解每一個趨勢考慮一下要不要運用到你的新設計吧

超大字體

隨著近年網頁設計的趨勢,在設計上盡可能地將設計簡化以突顯主體,超大的字體或大膽的排版越來越受歡迎。感覺生動是巨大字體的一天好處。你可以通過將其放在網站首頁上來引起網友對品牌名稱或業務目標的注意。 網友會很容易記住這些簡短易記的內容,並且再次拜訪。

Language Media是一家專注於品牌發展的公司。 在他們的網站上使用超大字體真的吸引了網友的注意力。


不對稱的佈局

響應式網頁設計模式是近年網頁設計一個最主要的趨勢,以至於大多數的新創網站的佈局都是基於網格﹙grid﹚的概念,基於網格的設計確實有助於網站的佈局無論在什麼裝置上都可以保持秩序。 但有些追求獨一無二的設計師開始想要打破這個秩序,隨機地放置設計元素打破網格的概念,這技術讓網站看起來更有創意,並且在未來的2020年會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設計趨勢。

Dada-Data網站使用的破碎網格佈局確實很吸引眼球。


使用影片做為背景

在網頁設計裡,動態的元件所帶來的視覺效果總是很受歡迎的,有個很重要的設計趨勢是將影片元素當成網頁背景來使用。 非靜態的動態背景讓網站變得更生動,讓訪客的僺留時間更長,至少願意停留到看完整段影片為止。

背景影片的應用在國家公園的網站上非常讓人驚嘆。


使用影片做為背景應用


大量運用3D效果

2020年另一個驚人的趨勢是使用3D元素。 3D的運用與重要性已經在遊戲與電影中得到驗證,網頁設計師也不能落人後,將3D元素應用在網站裡,無論是使用3D模式做為設計元素,或是將網站界面3D化,都會很有吸引力,提升品牌對網友的吸引力.


由於充分運用了3D圖形,Campo Alle Comete網站感覺就像個擬人的童話故事




客製化圖片元素

有個性的獨特畫風會為網站增添個性風格,藉此趨勢您可為品牌創造一個讓人難忘的印象。


拆分佈局

借助拆分網頁內容的網頁設計技術,您可以在一個頁面上一次展示多個重要訊息,還能使網站看起來更有組織性。

Hello Monday網站是成功實現拆分佈局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隱藏主選單

隱藏主選單﹙導航列﹚常用於極簡風格設計的網站,這也是近兩年一個主要的設計趨勢,2020年將會被更廣泛應用,藉由隱藏主選單,讓網站的重點看起來更清晰,更讓人印象深刻。

例如,在Masi Tupungato網站上,當您點選左上角的ICON,才會出現主選單。


全螢幕表單

正如最前頭提到的,巨大的元素,大膽卻簡單的排版在使用者當中特別受歡迎,讓為什麼不把網頁表單也給巨大化呢?在頁面裡添加全螢幕表單是網頁設計另一個正在增長的趨勢。透過這種方式,網站訪客可以更專注更輕鬆地提交表單。

設計師Mary Lou全屏界面表單非常適合那些希望在網頁設計中堅持極簡主義的人。


滾動視差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中的視差滾動技術最初來自電腦/電視遊戲。 它的秘訣在於在網頁滾動期間以不同的速度移動背景,進而產生偽3D的效果。滾動視差技術已經紅了很多年,未來的影響力似乎還是不容小覷啊。

Cyclemon網站是視差滾動技術實現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語音用戶界面

語音用戶界面(VUI)允許用戶通過語音命令與網站進行交互。 雖然它與網頁設計嚴格說來並不相關,但這個趨勢將為網站增加可用性和功能,並確保所有網站元素都可供身障人士使用。
以上便是2020年重要的網頁設計趨勢,這並不意味著你必須同時將這些趨勢都應用到網站上。而是應該針對網站的屬性來選擇合適的設計,讓網站看起來更有風格,達到它該有的效果。

文章來源:https://wishdesk.com/blog/web-design-trends-2020

標籤

需登入才能留言 登入
線上諮詢